板栗包包🌰

蓝湛魏婴今日安否

【忘羡】我是来自大山深处的一只小熊猫

小熊猫羡×仙君叽

小熊猫太可爱了 啊啊啊啊啊啊

————————————

1.

小熊猫看见他突然跳了起来,两只爪子拉着笼子拼命晃,一双大眼睛噙着泪楚楚可怜地看着他。


蓝忘机皱了皱眉,“为何将他关起来?”


一个店家赶忙上前陪笑,“仙君有所不知,这小畜生昨日偷喝了我们两大坛酒...”


明明就一坛,魏无羡委屈地瞪着那个店家。


“酒钱我付,还请将他放了。”


那个店家听了赶紧摆手,“仙君您帮我们打妖怪我们感激不尽,您想要这个送您就是了,哪敢问您要钱啊。”


“多谢。”


蓝忘机打开笼子小熊猫就呜咽着往外钻,抱住了他的胳膊就不撒手,蓝忘机只得由他挂在自己身上出了客栈。


“谢谢你救我。”魏无羡摇着尾巴蹭了蹭蓝忘机的掌心。


蓝忘机低头看他。


魏无羡一脸无辜地跟他对视了一会儿,突然想到自己刚刚说人话了,他赶紧把头摇得像拨浪鼓一样,“我可不是妖。”他捏了捏自己的两只小耳朵,“我是小熊猫精,可爱吗?”


魏无羡挂在人身上嘴可没闲着,“他们说我偷喝了他们的酒,什么是偷啊,为什么要抓我。”


说起来这个,魏无羡可觉得自己冤死了。昨天他路过这家店,就闻着酒香进去了,刚喝了一坛,正抱着酒坛打嗝,丝毫没有防备就被人给捉起来了。师姐之前告诉他不能伤人,他只能老老实实被捉心里还怕得要死。


蓝忘机道,“你没有付钱给店家。”


“我第一次下山不知道啊,而且我也没有钱。”魏无羡的爪子在身上蹭了蹭显得有点局促和委屈。


蓝忘机把他从手臂上揭下来放到地上,“走吧,以后不可再偷拿别人的东西。”


魏无羡眨巴了两下眼,看着前面的白衣仙君,又跑了几步跟了上去。


“你刚刚是不是付了两坛酒的钱啊,我明明就喝了一坛,这不是亏了嘛。”


“我叫魏无羡,你可以叫我魏婴,师姐也叫我阿羡呢。”


“我这是第一次下山,山下有好多好玩的好吃的呀...”

……

……


魏无羡跟在蓝忘机后边喋喋不休,也不在意自己的话有没有被回答。


身后突然没有声音了,蓝忘机走了两步,忍不住回头看。


就见魏无羡站在一个卖糖葫芦的摊子前,直勾勾地盯着人家的糖葫芦,就差流口水了。


他看看蓝忘机,又看看糖葫芦。想要糖葫芦又怕蓝忘机走了,四只脚不知道要怎么摆,打了个结差点把自己绊倒,看得蓝忘机忍俊不禁。


蓝忘机轻叹一声摇摇头,走过去拿了一串付过钱,把糖葫芦递给魏无羡。魏无羡两眼放光开心得不得了,但是用爪子比划了好几下不知道要怎么拿,还差点被竹签戳到眼睛。


蓝忘机无奈,犹豫了一下,还是把魏无羡抱了起来,一手托着他,一手拿着糖葫芦。


魏无羡美滋滋地吃完,舔了舔竹签,又一口咬了上去。蓝忘机拍拍他的脑袋,“这个不能吃。”


魏无羡想了想松了口,他好看,好看的人说什么就是对的。


2.

一个下午没见小熊猫了,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蓝忘机突然觉得心里有点空落落的。


蓝忘机刚喝了一口桌上的茶,就听见窗户外面有响动,走过去推开,一双毛茸茸的耳朵就冒了出来,魏无羡正扒拉着窗沿冲他摇尾巴。


蓝忘机突然松了口气,小熊猫还是回来了。


“你为何一直跟着我。”含光君还要端端架子。


“因为你有那个...有钱,能给我买糖葫芦。”魏无羡咂咂嘴,回味了一下那酸酸甜甜的味道。


“而且我今天还没有来得及找树洞,外边那么冷,我害怕。”


蓝忘机盯着他看了一会儿,突然开口道,“你能化人形。”


“啊?我不能。”魏无羡睁着无辜的大眼睛摇着头说瞎话。


蓝忘机看了他一眼,手上裹了灵力冲他击了一掌,魏无羡瞬间化出人形,落在地上摔了个屁股墩。


“哎呦!你怎么这么凶!”魏无羡站起来拍了拍屁股上的土又揉了揉,噘着嘴看了一眼蓝忘机,“算了,看在你救过我两次的份上,不跟你计较。”


蓝忘机想了一下,“我何时救过你两次?”


魏无羡这下不愿意了,跳到桌子上扒拉开自己一条后腿上的毛,露出来了一条细小的疤,“你看。”


那疤痕看起来是利器所伤,应该是捕兽夹。想到这蓝忘机依稀记起两年前好像确实在夜猎时救过山林中的一只小兽。


“原来你都不记得了。”小熊猫低下头一脸失望加委屈地抱住自己的尾巴倒在桌子上。


蓝忘机看着魏无羡很伤心的样子有些手足无措,他不会哄人,更不会哄小熊猫。


魏无羡躺在桌子悄悄挪开尾巴从小缝里偷看蓝忘机,看了好几眼都不见他有动静。魏无羡有点泄气,本来还想着假装委屈能再换一串糖葫芦吃呢。


魏无羡松开尾巴从桌子上弹起来,“算了,我记得就好了啊,”他伸出毛茸茸的爪子扯了扯蓝忘机的袖子,“我这是第一次下山,也是来找你的。”


蓝忘机看了一眼搭在自己胳膊上的绒爪子没有收回手,“为何找我?”


“当然是要...要...”要什么来着,魏无羡想了半天,想起来了这两天在路上新学来的一个词,觉得用在这应该挺合适,于是大声道,“要以身相许啊!”


蓝忘机睁大了眼睛,看了魏无羡一会儿,又恢复了波澜不惊的目光,这只小熊猫应当不知道‘以身相许’是为何意。


他捉住魏无羡的爪子放回桌上,“你可知道什么叫以身相许?”


魏无羡挠了两下头,“是不是我以后就一直跟着你,嘿嘿,那听起来不错。”他美滋滋地回答。


蓝忘机又没有说话。


“你不愿意吗?”魏无羡小心翼翼地问,“那...那这个给你。”魏无羡摸出了三枚铜钱放到蓝忘机手里。


“这个是不是就是你们说的钱啊,能买东西,我给你这个,你就让我跟着你好不好?”


蓝忘机看着手心里的铜板,瞬间感觉心里陷下去了一小块,还没来得及开口回答。


魏无羡这边突然一嗓子哭了出来,“你为什么不愿意,我就是想跟着你嘛,我下午去给人家端茶换的钱都给你了,啊——我还烫到爪子了,呜呜呜,可疼了...”


魏无羡声泪俱下地边哭边控诉蓝忘机,不知道的还以为蓝忘机如何虐待小动物了。


蓝忘机赶紧把魏无羡抱起来,摸了两下头,“我没有不愿意,你可以跟着我,可以的。”


魏无羡听见‘可以’这俩字,努力包住了眼眶里的泪,他抽抽鼻子看蓝忘机,委屈巴巴的抱住了蓝忘机的脖子蹭。


“那我能去那睡吗?”魏无羡指了指床榻。


“嗯。”蓝忘机点头。


魏无羡睁着亮晶晶的眼睛凑近了些,“那以后呢?”


“也可。”


“嗯?真的啊!”


“嗯。”


蓝忘机看着把自己蜷起来脑袋抵着他肩膀睡得正香的魏无羡,撸了一把小熊猫的尾巴,以身相许,这样解释好像也不错。


他低头亲了一下魏无羡的额头,“晚安,阿婴。”


——————end——————

小熊猫喜食带有甜味的食物,是一串糖葫芦就能骗走的小兽。











评论(5)

热度(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